苏雨药_耽美推文

个人推文号,详细介绍见背景图。

【寒の推文】推BL好文~文荒欢迎戳→ 默读

【推书·23】默读by Priest

(强强、年上、破案、刑侦、阴谋、剧情流、设定流、人物多、人物关系和剧情超级复杂、HE、甜&微虐结合)

晋江地址: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771073

作者专栏: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author.php?authorid=145956


文案:

童年,成长经历,家庭背景,社会关系,创伤……

我们不断追溯与求索犯罪者的动机,探寻其中最幽微的喜怒哀乐,不是为了设身处地地同情、乃至于原谅他们,不是为了给罪行以开脱的理由,不是为了跪服于所谓人性的复杂,不是为了反思社会矛盾,更不是为了把自己也异化成怪物——

 

我们只是在给自己、给仍然对这个世界抱有期望的人——寻找一个公正的交待而已。

 

CP:

 专治各种不服老流氓攻vs又怂又浪富二代受

(骆闻舟X费渡)

情敌变情人。 

年上=w=


经典语录:

1、 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
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
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。

2、 “知道害怕是好事,因为美好的东西就像瓷器一样,”费渡伸手挡住电梯门,示意女孩先出去,“对它们来说,最危险的往往不是在房间里乱跑的猫。”

 “那是什么?” 

费渡注视着女孩的眼睛,轻轻地说:“是瓷器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易碎。”

3、“ 未经允许,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。”

4、 朋友走进家庭或者搬家远离,亲人年纪渐长、生离死别等等,都不是事故,而是像阴晴雨雪一样的自然规律,客观且永存,本身并没有什么含义,过度沉湎,就像过度伤春悲秋一样,没有意义。世界在变,人在变,自己也在变,拒绝改变和分别是不逻辑的。

5、 “没有了……怪物都清理干净了,我是最后一个,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?”

6、 我不是凝视深渊的人,我就是深渊。

7、“这就是死亡。”那个声音对他说,“你看,其实生命和死亡之间,只是一个非常平淡的过程,并没有人们渲染得那么郑重其事。之所以要这样渲染,是因为人作为一种劣根性深重的社会动物,一方面想借助群体和社会更好的生存,一方面又难以克制种种离奇的恶念和欲/望,所以需要互相约定一套有制约性的规则,比如所谓的‘法律’和‘公序良俗’,前者是和这个社会的契约,为了防止你私下里违约,又有了后者,让人接受群体价值观的洗脑,继而心甘情愿地和大多数人行为一致。认识到这一点,你就跳出了大多数人的窠臼。”

8、 那么浅的胸口,那么深的心。

9、 他们像是一群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的人,或出于私心,或出于公义,机缘巧合地踏上了这条寻找深渊的路,跌跌撞撞、闭眼前行了这么远,值此一刻,所有起点与终点都不同的路径终于交接在了同一个点上,在苍茫一片中闪烁起细碎的火光,隐约露出了深渊的形迹。

10、 一双肉眼生于额下,平视或是仰视的时候,常常觉得自己看见的是人。

俯视的时候,则常常觉得自己看见的是动物、是牲口——那些没权没势的、随波逐流的、挣扎求生的、老弱病残的,大多属于此类。

人看动物,认为它们也知道温饱冷暖,然而也就仅此而已,所以死就死了。毕竟,成语只说了“人命关天”,其他的命,那就碍不着老天的事了。


【寒の评价】

在下是因为在下追的一个太太安利才去看这篇文的。看完之后真的意犹未尽,而且,如果这篇文要让在下来形容它有多棒,我只会说,这篇文让只看年下的我欲罢不能,你说棒不棒?!快来吃安利!!!而且我女神满纸金句!!!

女神的文笔一如既往的好,文字一如既往的有深度,这篇文从头到尾,包括设定,人物形象,感情线等等的所有因素加起来,只有一个不算问题的问题,剧情和人物关系真TM复杂!!!在下觉得这复杂程度就连《龙图案卷集》《轻舟万重山》都比不上!看文真的太烧脑了啊word妈!【冷漠】

受其实不怂,而且心机城府特别深特别深,简直马里亚纳海沟一样深==他有一个让人格外心疼的童年。不过在下觉得他是一个禁欲系的流氓!

攻就是各种会和别人处关系,慢慢地各种体贴关心受,不过,嗯……有点流氓x

总之就酱啦~强烈安利ヾ(≧O≦)〃嗷~

【【【甜甜的文依旧吹爆!】】】

评论(6)
热度(64)